2019年4月22日 星期一

2019春季免費攝影講座加開(三之一):曝光邏輯與研究




DSC07349


        本講座將說明如何瞭解光與相機的測光模式,如此便能直接拍出明暗合宜的畫面,也將說明如何在逆光環境下不產生會大幅破壞畫質的曜光鬼影









DSC07175


        一般來說,仰角拍主題,天空通常都會泛白。



DSC07213</span><span style=

        調整曝光補償(exposure compensationEC,並非EV)後,天空雖然不過曝,但是主體卻充滿陰影。

        通論在這種狀況都會建議您使用高動態合成修圖(High Dynamic RangeHDR),然而要做出自然而不烤焦的照片,其實很難。


DSC07178


        我們這邊談的就是如何直接拍出明暗合宜的相片。關鍵在於瞭解光
相機的測光模式。




DSC07349


        此外,也將說明如何在逆光環境下不產生會大幅破壞畫質的曜光鬼影

        雖然通論常講「構圖」這名詞,但我們在講座中要先分辨出「構圖」與「取景」的差異,接著再說明構圖的基本訣竅。

        此外,最基礎的方式就是請注意觀景窗的四角。初學者攝影往往只關注在中央區域的重點,所以往往忽略了周邊,這就是常見的破綻。



時間、地點
04.26(五),19:00-21:20
古亭周邊,報名成功後回傳地址。

報名方式
請需檢附500元保證金,講座後將全額退還
請來信(michaelchen.sw@gmail.com或至讀者團FB信件報名,教師將親自回覆如何繳交訂金與場地位置。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