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1日 星期二

政大奇聞:新聞系教置入性行銷?



「政府置入性行銷可以做嗎? 他(馬英九)竟然毫無反應,還變本加厲,甚至執政黨秘書長 (金溥聰)學新聞傳播的,也未面對這個現象,這是很嚴重的問題!」

師大社科院院長‧林東泰





承前閱讀:

置入性行銷:下三濫政府


政府在媒體置入性行銷風波未平,國民黨祕書長金溥聰下學期將至政治大學開設「政治傳播」課程,也引發爭議,有網友認為執政黨將黑手伸入校園。學者指出,具黨職者到大學兼課,引發的學術倫理問題值得討論。2010 1227 蘋果日報)




各界說法
單位
職稱‧姓名
意見
政大
校務會議
曾多次討論是否讓具黨職者開課,最後決議「不排斥」。
政大
新聞系主任林元輝
學術倫理及近期置入性行銷爭議角度來看,金溥聰兼課確有可受批判處,「但學生也很聰明,只要他課堂沒料,大家就不會去選修。」
台師大
社會科學院院長林東泰
金溥聰專長政治傳播,也有實務經驗,開課無所謂,但若其課堂有太多政黨置入性行銷,課恐開不久
中國國民黨
秘書長金溥聰與文傳會主委蘇俊賓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蘇俊賓轉述金溥聰回應,指願與曾參與公職又回學術領域者接受檢視與公評;針對政黨黑手伸入校園之說,蘇說:「不管藍綠,都有很多專業人士是從學界找來,階段性任務完成也會回學界,實務跟專業本就相輔相成,用這種一刀切方式批評,不像是專業說法。

金溥聰小檔案

年紀:54
現職:國民黨祕書長
婚姻:妻子是前主播周慧婷,育有11
學歷:
˙政治大學新聞系學士
˙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新聞所博士

經歷:
˙政治大學新聞系副教授

˙台北市政府新聞處長

˙壹傳媒電視籌劃行政總裁

專長:政治傳播、民意調查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中國國民黨網站 





延伸閱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