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7日 星期二

政大新聞所(2006)。社會問題分析



其實真要說的話,這種題目最好寫,輕鬆就能交出超過平均60分的答案,但這種答案,絕不可能從課本中產生,而來自你的基本功。





 0002政大新聞所(2006)。社會問題分析。


本題同樣也是你讀再多補習班講義、教材也沒用的題目。


而這類型的題目表面上而言,上承政大新聞所(2005)的社會問題分析,下達政大新聞所(2009)社會問題分析的第一題──都可看成類似的題目。

    時過境遷,你可能不覺得這種考題對你準備考試的殺傷力多大。

    在當時考試年度的大事最少有:中國時報新二二八事件、倪敏然自殺的瘋狂報導、「陳勝鴻你只有那根行」[1]的緋聞、媒體無能面對現實……還有,中時晚報倒閉。

    當時不管是補習班或考生,都對這些問題作足了功課,但沒想到一點也沒考。


    設身處地一想,當你背了一堆答案準備進場大寫特寫時,卻發現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你還能冷靜面對考題嗎?你是不是想著:

死了!一年的心血白廢了!!

    
 如果讀社會學不知道何謂「自我實現的預言」,此場景可供參考。


    其實真要說的話,這種題目最好寫,輕鬆就能交出超過平均60分的答案,但這種答案,絕不可能從課本中產生,而來自你的基本功。

    但基本功怎麼來?就看你怎麼鍛鍊。




※本版提供考題解答服務。

延伸閱讀:
相遇與離別的行星(九):遊戲與人生
最後能救你的,不是孔子老師的智慧毛,也不是文昌帝君的狀元糕──
是你的基本功。

研究所考題:政大(2006),大眾傳播概論





[1] 此不當標題語出中晚,幾個月後也倒閉。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