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2日 星期三

貳之二:褪殘紅



ISO;白平衡;彩色、黑白、單色調;彩度、銳度、對比等設定供我調整,我可以就這些參數去模擬負片




貳之二、設定:

「標準」(Normal,普通)是全0
「鮮明」(Hard,硬調)是全+1
「柔和」(Soft,軟調)是全-1


    這個部分,hardsoft翻成鮮明和柔和我勉強同意,不算在誤譯的範圍內,因為就算翻成軟調、硬調,一般使用者也搞不懂狀況,不過問題又來了,因為這台「高級隨身機」並非以一般家用為主打,因此稍微進入狀況的攝影師,應該都會對「鮮明」和「柔和」這種用詞度爛吧。


    當然,按慣例,匪字就是翻成「鮮明」和「柔和」


    除了以上三種設定之外,另有「設定1」、「設定2」可以紀錄,當然,千萬不要設定成全+1或全-1這種浪費設定檔的參數,但話又說回來,說明書沒寫硬調與軟調的設定值為何,因此我想設定成這樣的讀者也不在少數。


    因為我基本上是不進影像軟體的,所以機身設定對我而言就很重要,有ISO;白平衡;彩色、黑白、單色調;彩度、銳度、對比等設定供我調整,我可以就這些參數去模擬負片,當然這也只是模擬而已,畢竟還是做不到真正負片,遑論正片的效果,不過想到不用隨身攜帶濾鏡與各色底片,這樣的平衡度是可以接受的。

    附帶一提,在播放模式下看不到NR開啟與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