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8日 星期四

ARTNIA:拯救世界﹑勇者後



DSC04804



        魔王真是太可怕了啊!但能消滅我的你,愚民將稱你為什麼












(一)店名
ARTNIA是遊戲公司Square Enix(後稱SEX社或手遊天尊)在新宿東北的複合式商場。


日本向有知識本土化之淵源,自七世紀起的大化改新起,開始漫長的漢學國學化旅程,直至近世,亦有和魂洋才說。此性格的當代的表徵,是諸多的日式造語[1]


ARTNIA」亦為其脈絡下的環節。按手遊天尊的說法,為:ART+AREA+NEAR的組合字,意指「連結顧客與商品的橋樑」。但這意思與ART+AREA+NEAR的關連何在?如果我知道為何殺怪後會掉寶,也許我就能理解關連。


(二)概述
該複合商場可分為三區塊:用餐區、販售區與展示區。


        展示區是環以Final Fantasy「水晶」為主題的空間,而這「水晶」呢,如圖所示,其實是一個個的櫥窗,販售與FF有關的周邊商品。


DSC04813


        被水晶櫃包圍的是紅色水晶核心區域(畫面左上向下的紅色吊飾),若您曾拜訪或拜讀其他遊記當知,紅水晶外還有許多小型水流環繞。然彼對攝影來說略嫌礙事,故商請店家關閉水流[2]


關於販售區,還有個非常卐乂Oo 煞气a名號 oO乂卍,曰「世上獨一無二的公式商店」。

        店內主旨非常明確——瞄準高消費族群懷舊夢。日用品區充滿各式各樣20週年、25週年的紀念商品,若撇開價格實用性,是非常棒的商品。例如索價2200台幣的ライブ・ア・ライブ20週年帆布包,印有除了真主角外的各章主角,著色水準略遜家用印表機的熱轉印。或如ロマンシング サ・ガ20週年茶包組(八包 * 150ml),台幣1400左右,其滑順入喉之口感足以匹敵火鍋店綠茶霸主——世家綠茶。


        不愧是在衰退中的日本,以行銷三神器[3]逆勢昂揚的SEX社,當真百聞不如一見,令今次參訪又多一收穫。感恩天尊,讚嘆天尊。


        懷舊講求的是浪漫,但若以CP值此等膚淺的資本主義拜金價值觀為考量,推薦您入手原本就不具任何實用性的賞玩品,例如總是對著你笑,笑到你心理發暖的史萊姆玩偶:



DSC06478




(三)餐點




DSC06451

        陸行鳥巧克力鬆餅(930日圓),約260元。






        從與香蕉的比例可以判斷,為一般高度的鬆餅,且中間無任何內餡。果然不是粉紅的切開來就不會有東西嗎?





DSC06464

        史萊姆鬆餅(1010日圓),約285元。


香蕉、鬆餅、奶油與巧克力,主成分與陸行鳥鬆餅並無二致,若真要比較,巧克力比較難吃。


沒看到巧克力嗎?其實史萊姆下面那兩個視窗就是巧克力,右邊寫著「史萊姆出現了!」左邊視窗的姓名欄寫「勇者」,選單自上而下是「食它、逃亡、防禦與道具」


既然這無法選擇,就吃了它吧。這印刷得滿精美,若不注意會以為只是傳單,但其實是巧克力。而觀賞用巧克力,口感自然無法與食用巧克力相提並論。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史萊姆鬆餅相當厚,以攝影的手法呈現是這樣:



DSC06460






DSC06476

我們就不用太期待史萊姆切開來會有什麼餡料了。


兩種鬆餅組合(或說店內所有商品)以澱粉、脂肪與醣類為大宗,在意身材的朋友,請您務必考慮。




(四)追憶

        想起一個故事。


        上世紀末,是天尊尚不足以為天尊;Square還沒被統前,良作如雲的時代。那是由自私的大人們任意將救世重擔交給英雄開始。


亦師亦父的前代勇者,洞察世情的老賢者,生死之交的戰友,擊殺魔王後,失去了所有。


        孤身一人的勇者,只能獨自以自己的方式,最後,扛下洗淨濁世的重任。


        魔王真是太可怕了啊!但能消滅我的你,愚民將稱你為什麼



DSC04804




回想你不解日文也能破關的毅力;
回想你寫出帶來死亡的復活咒文;
回想你聽到主題曲後的詛咒音樂;
回想你鎮日唱查拉奇的地獄神官;
回想你爭論於要娶誰的慘綠年少;
回想你知道這一切都是夢的﹑成人瞬間。







延伸閱讀:








[1] 將既有字彙組合成新字。
[2] 因事前往,一般訪客若提出同樣要求,恐將遭拒。
[3] 復刻、手遊、復刻手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