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日 星期四

2016春攝影免費講座:旅遊攝影(日本)



DSC03755


        這堂講座中,希望提供給旅日經驗不多,甚至只是動念想去日本但仍在準備中的朋友一些幫助──當然,會以「攝影」與「旅行」兩條軸線展開。









        到底是在旅行中為了回憶而攝影;或是為了美景而去旅遊攝影呢?我想兩者兼有吧。


        舉例來說,若準備充足的器材要去拍櫻花,但卻沒注意到今年因為太熱(2016年東京初雪較去年晚29天)而導致櫻前線與往年不同;或規劃了完美的JR Pass旅程,卻因手震而留下模糊的照片……這就是「攝影」與「旅行」未臻完足的缺憾。


        這堂講座中,希望提供給旅日經驗不多,甚至只是動念想去日本但仍在準備中的朋友一些幫助──當然,會以「攝影」與「旅行」兩條軸線展開。若你想前往東京的話,不妨點此取得電車地鐵的路線資訊。


        旅遊面,我們會以「食、衣、住、行」四方面提醒新手該注意何種問題;攝影面會說明該如何取捨相機、鏡頭,並說明簡要的旅遊攝影技法。

DSC03755



        至於語言,是個令人擔憂的問題嗎?以臺灣與日本的關連性來講,就算不懂日語也沒問題的。上圖是在參訪鐮倉寺廟時看見當地武家社團練習弓道,受邀觀摩時所攝,而期間,並未使用日語。


        當然,一堂短短的課程,是無法應付各式各樣的問題,所以,也希望參加者帶著自己面臨的問題來講座中,讓我們一起討論。






時間:03.26(六),1400-1620
地點:古亭站周邊,報名成功後寄送地址。

報名方式:
請於以下FB網頁點選「參加」後留言,例如:「相片診療室,1人」。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580762442099750/

若無FB帳號,請來信michaelchen.sw@gmail.com,告知大名、人數與參加場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