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7日 星期六

2024/05,東京美食文化攝影團

  

本回主題是東京散步文化美食,沒有跋山涉水早起趕車的追日行程。歡迎攜家帶眷與手機攝影。

當美食文化亦為主題時,就會拜訪非常多歷史名店(超過百年)。行程的最後還會安排伴手禮選購,會帶同學挑選以前的禁裏御用品(古時獻給天皇皇家幕府幕府大將軍的上品),無論自用與贈禮都獨樹一格。

在諸多百年老店中,最特殊的是會拜訪當年孫文與宋慶齡私奔日本互許終生的婚宴餐廳。

 

 

 

一、團期時間

以一般旅行團充氣的算法是202405/1705/23,七天六夜。

以本團實際算法是扣除搭機日期:05/1805/22,共五天五夜。

 

二、   團費說明

A.   單日報名制

有別於傳統旅行團的全包團費,歐拉文化團採單日報名制。

亦即在這五天中可以選擇05/1805/22全數參加,亦可在五天內任選一到數日參加(例如:05/18~05/2005/2005/2205/17+05/19+05/21……)

一人一天的團費是4500台幣(在日同學可選擇等值日幣)。

 

B.   機場送迎

若對機場到市區的路線不熟的話,可以申請機場送迎服務。申請此服務的話,去程教師會在同學抵達成田機場時在海關口等待,一路穿梭機場大廳,選擇正確班次的購買機場高速列車車票,搭乘高速列車後進入東京市區轉乘複雜的電車、地鐵系統,然後引領到下塌旅館。

回程的則是反向引路。

一人一次的送迎服務是2250台幣,但申請此服務必須選擇特定的航班。(細節申請後說明)

 

 

三、機票、旅館與保險

機票與旅館由同學自理,但教師可免費代為訂位。

A. 機票與旅館

為何會這樣是因為每位同學對班機與旅館的要求不同,有些同學喜歡特別的班機(例如長榮凱蒂貓班機),也有同學覺得只要會到就好。

當然旅館亦然,有些同學覺得難得出去一次所以要住有view、熱鬧繁華的區域;但也有同學認為出門在外簡單就好。

機票和旅館並非歐拉文化團的重點,但對旅程又無法忽視,所以在此開放由同學自理。

當然,若對機票與旅館感到困擾的同學,教師可以免費代為預約,而且基本上都能拿到在此時節中的低價。

 

B. 保險

然而保險因為有受益人問題,教師無法代為預定。倘若對保險有疑問的話,我能介紹相關的保險約。

基本上一定要有不便險旅平險,然後在當下還要注意保險有無保法定傳染病(武漢病毒目前仍是法定傳染病)。

 

四﹑本回主題

本回主題是東京散步文化美食,沒有跋山涉水早起趕車的追日行程。歡迎攜家帶眷與手機攝影。

當美食文化亦為主題時,就會拜訪非常多歷史名店(超過百年)。行程的最後還會安排伴手禮選購,會帶同學挑選以前給禁裏御用品(古時獻給天皇皇家幕府幕府大將軍的上品),無論自用與贈禮都獨樹一格。

 在諸多百年老店中,最特殊的是會拜訪當年孫文與宋慶齡私奔日本互許終生的婚宴餐廳。

在這五日間(05/1805/22)間,我們的行程有:

A. 攝影的道與術

見學導覽:
東京都寫真美術館

器材選擇與介紹:
北村寫真機店
寫真美術館周邊,教師推薦之新品、二手相機店

餐飲:
午餐
蕎麥麵(兩百年老店
晚餐
中村屋咖哩(百年老店

午茶
神保町(世界最大書街)老店咖啡

 

B. 勝者為寇鐮倉物語

見學導覽與攝影:
明月院
安養院

餐飲:
午餐
和風洋食
晚餐
燒肉

伴手禮:
豐島屋(百年和菓子

 

C.    大江戶到新東京

見學導覽與攝影:
東京大學

東京大學安田講堂
東京大學學生食堂
東京大學學生書店

日比谷公園

餐飲:
午餐
東大學生食堂
晚餐
孫文與宋慶齡私奔日本時私訂終身的飯店(百年老店)

午茶:
繪畫咖啡
名曲咖啡

 甜點、伴手禮:
天皇、幕府御用和菓子屋(四百年老店)

 

D.   鐮倉殿13人歷史巡禮

見學導覽與攝影:
長谷寺

御靈神社

極樂寺

滿福寺

江之島電車

餐飲:
午餐
咖哩
晚餐
湘南海景義大利料理

茶點、伴手禮:
和菓子(三百年老店

 

E.     昭和之夢﹑荒川面影

見學導覽與攝影:
荒川線周邊昭和風景點

餐飲:
午餐→烏龍麵

晚餐→和風洋食(百年老店


茶點:
馱果子店(二百年老店

久壽餅(百年老店

伴手禮:
天皇御用饅頭(六百年老店)

天皇御用麵包(百年老店)

天皇御用蛋糕(百年老店)

 

F.    特殊餐飲點

Michael C. Woodford與日本武士密會對抗神株的燒烤店。

William Eugene Smith訪日時讚不絕口的中華料理店。

芥川龍之介婚宴時的蕎麥麵店。

以上三間是有可能排入的餐飲點。

 

 

詢問、報名請洽:歐老師(auramoment@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