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3日 星期一

免費攝影講座:文藝復興與攝影


Mona_Lisa,_by_Leonardo_da_Vinci,_from_C2RMF_retouched

我想攝影也是一樣,
要用世界上每個人都有、每個人都能拍的相機,卻要拍出別人拍不出來的世界,我覺得是很困難的作業








        瞭解文藝復興的名畫,對攝影來說真的有幫助嗎?」


Mona_Lisa,_by_Leonardo_da_Vinci,_from_C2RMF_retouched


        從最簡單的角度來說,通論是至少在構圖方面是值得參考的。

        的確,攝影的構圖技術的確從繪畫而來,但繪畫是從現實中萃取元素,與攝影的複製元素又有很大的不同,在實作上很難一概而論。

        從文藝復興三大家對聖母的描繪中,我們能發現最重要的是要有創作者自己的「型」。然而在機械複製的年代,不管用哪牌的相機,結果都相當類似,因故近代的潮流是以修圖達到與眾不同的結果。

        在與杉本博司的對談中,安藤忠雄提到:

我想利用代表20世紀的建築材料──水泥、鐵、玻璃等這些誰都能取得的材料,做出別人做不出來的建築。我抱持著這個精神,做出我所有的作品。我想攝影也是一樣,要用世界上每個人都有、每個人都能拍的相機,卻要拍出別人拍不出來的世界,我覺得是很困難的作業

        創作出屬於自己的作品需要何種準備?我想能由文藝復興三大家的軌跡給我們一些線索。



時間、地點
09.15(六),14:00-16:20
古亭周邊,報名成功後回傳地址。


報名方式

請檢500元保證金,講座後將全額退還
請來信(michaelchen.sw@gmail.com讀者團FB信件報名,教師將親自回覆如何繳交訂金與場地位置。




延伸閱讀:

杉本博司著作之書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