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6日 星期四

2013秋季班課程總覽



DSCF5895-2



2013年秋季班課表如下:





1. 基礎攝影班‧Ⅰ

本班著重相機運用,與瞭解光線的構成。

坊間許多相機班強調「測光」的重要,但同學可知機內測光表永遠不準?若只強調測光,卻不知結果為誤,自然無法正確曝光。因此課程中不但說明曝光原理,更進一步解釋為何測光表不準的原因。

本班有週間(四晚上)與週末(六早上)兩班別,報名時請註記班別。



2. 基礎攝影班‧Ⅱ

一般相機課為求報酬短期回收,把實作與理論壓縮在10-12堂課以內,但效果如何?試過的同學自當了然於胸。


為了能讓同學在知識充足的狀況下拍出好照片,因此本班不依循商業法則,將實作課程置於下學期,但這卻能保證擁有最佳學習效果



3. 進階攝影班‧Ⅰ

基礎班的測光、曝光、構圖、實作課程,在其餘相機班也會提到,可說課名相似、內容不同


但進階班的攝影家介紹、相機評測之真相與古典藝術分析俱為他班所無,適合將攝影視為藝術的同學修習。



4. 課綱:人像攝影班‧Ⅰ

坊間人像班多著重於技術,例如如何修圖、打光與擺姿。這不是不重要,但過度著重該課題卻容易忽略「model」其實是活生生的人


本班將從人像攝影的心態說起,接續以人際傳播的理論與實務關注攝影師與模特兒的溝通,最後闡明人像攝影講就的是溝通與創意,而非機皇與鏡皇。



5. 課綱:攝影文化論

關注相機發展者,必知Olympus的假帳事件,但未必知曉此事對於其他相機廠與該廠的相機造成怎樣的衝擊?教師以長期用戶的身份告知同學此事的來龍去脈與影響衝擊。


再者,攝影需要何種思考?此思考奠基於歷史與社會兩方,此二進路將從何而出?於何交會?將在課程中說明。




6. 家教:新聞傳播類轉學考、研究所與高普考

我的家教學生,應屆轉學考、研究所的錄取率沒低過100%



課程活動FB網址(點擊)。

報名或詢問請來信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