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2日 星期六

2014春季攝影、新聞班




DSCF5068 RAW修圖



2014年春季班課程總覽如下:






2014年春季班課程總覽如下:




文中列出兩張照片,說明相機曝光與適正曝光之間的曝光差異。在本課程中,我們會先說明如何不被店家假開箱文所騙,進而解說如何使用相機,其中要訣是說明適正曝光,並論及如何改進有偏誤的機身測光表。





        文中附上本班同學以DC所攝並得獎的作品。不是什麼長槍和大砲,貫徹了本班「好作品不靠貴相機」的信條。這不是特別受風寒等日出插腳架取美景,而是身負專業後,讓所有凡常的景致都化為美景


3.         課綱:人像攝影班


文中附上同一位同學在開始與後期的相片。兩兩相較,我們可看出無論是在取景、構圖與用光上,都有顯著的成長。


能拍出讓自己與對方滿意的相片當然很棒,但比起那樣,我更希望的是同學們能把課堂所學,回饋在自己的男女朋友與家庭中,為此,老師將毫不保留地將至今的心得分享。



4.         課綱:攝影文化

政大新聞所在2013年曾考過鄉民用語:「沒圖沒真相」(敘述略有不同)。但如老師這種曾從事新聞工作者或新聞攝影者卻能瞭解,正確的說法應該是「沒圖沒真相、有圖有假象」。


流言半真半假,傳久了有可能會被消滅,但一張舉證歷歷的照片卻很難讓人不信。以攝影的角度來說,單只是一張照片,無法梳理出完整的意義,因此必須文字加以定錨。再以新聞學的角度來說,圖說的文字,也能引導讀者思考圖像的方向。


這堂課我們不講技術,透過閱讀與討論,帶同學探討相片與真實之間的關係。




        台大、政大或其他國立大學的的學生考上台大、政大研究所,這一點也不稀奇。但若非傳統名校出身者能進入國內頂尖的新聞所——自身的努力外,與教師的專業兩者缺一不可。


        天資不是決定勝負的一切,歐老師在此要傳授努力的方法,這正是研究所100%錄取的秘訣。



以上課程除新聞傳播家教外,均為新生4800、舊生430003.16前新生完成報名,以舊生價計。

攜新生共同報名者,各再折500

報名或詢問請留言或

為求最佳效果,採小班教學,額滿為止。

課程活動FB網址(請點)。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