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日 星期一

有權無責——英國的報紙與廣電媒體

有權無責——英國的報紙與廣電媒體


J. Curran& J. Seaton

高階

767

640

鼎文書局



看到這個頁碼應該就知道不會是什麼好上手的書。



不過內容非常豐富,看完之後(還要看懂),你應該就可以明瞭何以作者取這種書名了,這是英國政客的名言。



Baldwin(包得溫,下兩段會再度出場)說:「擁有這些報紙的目的就是權力,而且是有權無責的權——就像是妓女營生的特權一般。」由此可見,「X者」一說,淵遠流長。



再舉一個有趣的例子。



1924年,10月29日,《每日鏡報》的頭版可精彩了。其標題為:「投給不列顛人,不要投給布爾什維克黨人」在這個標題下,該報更提出了精彩的問題:「你是要把票投給尊崇法律、秩序、和平與繁榮的領導者」(附上洛依德、包德溫、雅司逵司、錢伯倫等政客的照片),還是「要投給那些意圖顛覆社會,並且替布爾什維克主義鋪路的人?」(附上一副邪惡模樣的蘇聯領導人嘴臉)。



你能想像台灣出現這種版面嗎?(其實是可以的)英國報紙可是從1924年就在幹這種事啊。



學英國?學美國?要怎麼學?為什麼要學學到什麼



為什麼?全世界的新聞媒體都是這樣?



看完書,能知道答案嗎?



老師,能給你答案嗎?



誰,給你答案?




延伸閱讀:

英國新聞自由考(六):自由報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