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4日 星期六

不幸福,可以嗎?


R0013704

 為什麼要「幸福」?不依循「主流的幸福」,可以嗎?




統一的主流價值觀,不斷灌輸青少年:「男孩要用功讀書,考進好大學、找份好工作;女孩要跟有好工作的男人結婚。


父母通常會對學生另設限制:「不可以交女(男)朋友」,但就算照這樣的路走,就能獲得幸福嗎?


仔細一想,那些自稱是發佛法學博士或是之類高學歷喜歡讀四書五經或是蔣公日記的傢伙,不就是照這種既定路線成長的社會英菁嗎?


而那些社會英菁卻把台灣弄成什麼樣子?


為何他們要把這個國家搞得無比混亂呢?照這樣無趣的路走,除了失去現在,也將失去未來嗎?


要怎麼才能過「幸福」的日子呢?


除了李伯伯以外,沒有人告訴小孩。


但李伯伯的說法卻是要讀好英文,增加競爭力。


台灣最巨大的不可回收垃圾不就以英文能力自豪嗎?


「競爭力」的意思是什麼?是把坐我旁邊同班三年的人踩在地上嗎?


對未來毫無方向的大人只能複製他們的經驗,要小孩考一流學校,進一流公司,因為這是最不用腦筋的「忠告」。


一般兒童沒有自媒體與父母外學習的管道,大眾媒體的內容是什麼?大家都知道。一旦父母無法成為良善正派的榜樣,你能期待孩子在學校中習得什麼思辨、正義與自由嗎?


儘管世紀末,但還是有人冥頑不靈地迷信連灰都不剩者的話語,倘若他們再生於世,也無法解決網際網路的色情問題,但自己無法產生思想的大人,只好向世世代代前的祖宗乞討


去古墓裡尋找干將莫邪──AKRPGpeacemaker的時代。


這世上真的有讀了明星學校,進了外商公司而獲得不可比擬幸福者?有的話,請介紹給我認識好嗎?





延伸閱讀:
Freedom is NOT Free

相遇與離別的行星(九):遊戲與人生





---

2 則留言:

  1. 幸福沒人看過,又無色無味無形

    你以為手上握著的是它,但只要有人跳出來說:[它不是!]
    多多少少,你難免會懷疑它的真偽,更遑論探討它主流與否。

    回覆刪除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