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3日 星期五

同學心得(十二):觀世之道




若只是抱持技術的角度看世界,會落失掉很多重要之事。怎麼看會決定看到什麼,這是攝影學最重要的概念,同時也是立身處世的基本。」


若把歷史當成民智未開的囈語,那只會看到渣滓……但是,」


如果,你把歷史當成生者向逝者扣問的寶庫呢








承前閱讀:



        本次刊登的,是開課前與課程中的同學心得。



***


老師你好:

我要替我家只會砸錢買,技術卻沒啥提升的那位報名啦!


他本來有一台canon ﹍﹍D雙數),自己再摸索,進步很慢,結果跟人旅遊發現﹍D個位數)好就給我敗了,也沒注意鏡頭兩者不適用,氣死我了,但買了也沒更厲害,所以乾脆讓他上課比較快!


就送課程當他的禮物,若學不好,就叫他別回來了。


 S. L(職業不便透露)

附註:本記事經過某種程度的編修,讀者當可體會。


***


今天上完課後我發覺不對,回家看了箱子找保卡,原來才發現我一直信以為真的公司貨是數位達人水貨。



D. D(美國國父之一的金融業)


***


萬箭穿心!!!!


今天聽老師講解不要買的爛相機後,我發覺一台一台我都買過........
所以一台一台冰在防潮箱。


上完課我真是太後悔啦!!!!!!!!


後悔我為什麼這麼晚來!!!!!!!
下一台我要買到正確的相機!!!!!!!!


K. S(我是窮學生)

***


真的!真的要選對老師!!
我寫信問﹍﹍老師問題,他已讀不回外還在版上嗆我><.......
好老師當你自爆密帳時還會救援你!!!!!!


B. S(財務人員)


***


我看網路上那些什麼「OX不教的122436)種model姿勢」,裡面根本就不是姿勢,而只是修圖和人正不正而已嘛.......


K. S(我是窮學生)


***

感恩老師!讚嘆老師!


拿錯台詞了不好意思….


攝影文化論[1]真是一堂超歡樂的課,你拿著課本,永遠都不知道老師會補充什麼歡樂驚人的資料!


這次延伸談到文學與歷史。


我是理科的,對於歷史的印象停留在高中時拿去自修和同學在底下看漫畫的回憶。歷史……不管是老師或教材都非常無聊。


物理老師也常說「讀那些歷史一點﹍用也沒有,你看那批人裡面學歷史的是誰?就白賊阿!


對科學尖端知識的追求……和灰都不剩的外國人,到底哪種書會吸引中二生,這不是超級明白的嗎?


但聽到老師從歷史與文學的角度分析上週的時事[2]發現根本一一印證Magic~~~這真是太神奇了~~~~


後來我問老師說為什麼要瞭解那些死到連他兒子都不認識的人的故事呢?


老師回答說:
你是理工科的吧?


因為科技在這50內進化太快,就讓大部分操持自然科學的研究者自以為神,或至少近乎為神的地步。」


但你可曾思考過,人性之為物,其實兩千、三千年都沒有進展?」


詩經時期的人會為了追求異性而困擾,有FB後,困擾就消失了嗎?
商人在古代就會賣假貨騙你,有網購之後,問題就消失了嗎?
過往有后妃亂政,現在沒有宮廷,但你看這把小刀,問題就消失了嗎?


(中間有點忘記)


若只是抱持技術的角度看世界,會落失掉很多重要之事。怎麼看會決定看到什麼,這是攝影學最重要的概念,同時也是立身處世的基本。」


若把歷史當成民智未開的囈語,那只會看到渣滓……但是,」


如果,你把歷史當成生者向逝者扣問的寶庫呢




如果,你把歷史當成生者向逝者扣問的寶庫呢?」
這句話真是太讓我震撼了!


原來攝影學所強調的「觀世之道」是可以應用在非攝影上面的,真是豁然開朗!!


而且更高興的是,老師推薦我很多三國史的多媒體應用輔助教材,讓我能在這樣的輔助教材中跨文化學習!!


W. K. B(不辭幹到死不死操到辭的RD


***


謝謝老師

雖然無奈到課時數不長 但回憶起來 真是好久沒有期待上課喜歡上課的感覺
感謝老師讓我重新體會受教育那種充實的快樂 真的備感榮幸可以上到老師的課


H.H.Z(紐約博士班學生)



***


學完如何對焦以後我才發覺對焦真不簡單……
像我為了去紐約特地買了一台微單(X)DSLM(O), 結果出去怎麼拍怎麼糊,
最後怒把手機拿出來拍, 至少是準的!!


(順便怒砸相機......不好意思是不小心摔到的......)


沒關係, 從今天以後我會對焦了!我會拍出清楚的相片了!!


M. A(空服員)

***


攝影課除了教你攝影技巧外,還不斷地討論社會上一些有趣的現象,這其實是需要相當程度的觀察力,而觀察恰巧是攝影最好玩的部分。


D. C(樹脂廠員工)


***


IMG_0647

今天攝影課老師解釋了 photography 這個單詞的意思,
於是乎我就在課堂很不專心的做了這張圖片。


我常常在想,
以後如果我也當老師,(先不論是什麼老師啦)
我也希望能幫助有心上課的學生。以表達我學習路上曾經這樣幫過我的老師。


C. K.Y(準呼吸治療師)


***


以前我就覺得人像要拍得美美的要顯瘦,
但來上課以後我才知道,要很注意光的存在!


J. C(呆呆醫院員工)





延伸閱讀:







課程報名:michaelchen.sw@gmail.com








[1] 連結為本學期課綱,同學上課時的課綱請點此連結
[2] 2014年底選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