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8日 星期一

修行在個人(三):眼眸之後的天空

P1150952



我很高興我的攝影入門是從這裡開始
(光是買相機的知識我覺得就很值呀~)
聽老師分析(?)各家相機廠牌的優缺點
跟分享相機界有趣的事也很好笑(咦?好像應該不是這樣的效果吧)
對我來說,學了攝影,最大的不同就是看世界的角度變得不同了






承前閱讀:



以下是基礎攝影班同學的課後心得(按來信先後順序排列):


***

L. C
感想: 老師最後一堂課的襯衫好華麗!! (偷偷注目


***

Y. N. S
我覺得.. 很有收穫.
之前或多或少對照相有些了解, 現在更有辦法將整個過程串起來.
雖然一直避免流於公式化的拍照, 不過偉大的技藝都是從模仿開始.
基礎班像是讓自己發現以前不自覺的感官和肌肉, 還不熟悉怎麼使用,
只是知道還有這些可能性, 接下來, 應該是需要更多的鍛練和實驗吧.


***


S. K
老師你好,這是我第一次上攝影的課程,以前對攝影很有興趣,但總是拍不出想要的感覺自從上了攝影課後,收獲良多,從如何買相機到拍照技術等等這些是以前沒有特別去接觸也就是上了課之後才知奇中的奧妙....雖然只有短短的12堂課,但攝影基礎是如此的重要,不光是得到拍照的技巧而已...
最重要的還是要多加練習,拍出想要表達的主題和感覺
希望有機會能再上老師的戶外實拍課,謝謝


***

S.Y
這實在是感覺非常微妙的一段課程經歷... 首先,我真的沒有上什麼課打瞌睡這麼少過!(這是說真的,不管面前的是教授還是老闆...)有興趣、而且不停有資訊接收進來果然還是不一樣。


另外一個微妙處就是,課程有些是完全不熟的東西,但有些內容一聽當下反應就是:"對對對! 就是這樣! "


但之前沒辦法具體用文字和語言表達,就只是一種感覺而已,不過即使之前就感覺到,現在一具象化,還是覺得好多地方沒有認真做到,所以一邊在上課,有時內心一邊在翻騰啊! >///<


在這麼大量的資訊進來後,接著還要好好內化,不時再拿出講義復習一下,希望能把接收到的利用在自己的照片中,畢竟我的照片是"寧可錯殺一百,也不願放過一個",包含記憶用、記錄現場用,加上自己想拍的,數量非常驚人,可是老實說有滿多算是無腦狀態吧...我想這是我最大要改進的地方了!!


好吧,果然講話&文字&照片都可以反應一個人,又是落落長一堆~ XD


總之就是,謝謝老師,"再會!"


***


S. H
其實在還沒上課前,就有讀過老師的部落格
那時就想如果可以上老師的課就好了~
本來以為應該會上得七零八落的吧
結果我竟然沒缺課,上課也沒打過瞌睡
只有偶爾因為趕車沒吃飯覺得好餓XD
(所以~老師對不起,我真的不是故意要在課堂上大喇喇地吃東西的)


上完了課,其實拍出好照片的機率並沒有變高
因為我發現自己對於照片的要求提高了
它不再是工作交差的「東西」
而是自己生活足跡的「作品」
我甚至發現自己變得比以前還不會拍照
因為光是測光、調ISO值、取景,我都要想很久~
然後拍完照片一看才發現自己又漏了很多該注意的地方
只是當十幾張爛作品中有一張拍得還算滿意時,
那成就感又不是之前亂按快門所能比擬的
我自己希望這只是「見山不是山」的時期囉~


過去對我來說,拍照=按快門
那些糊掉、暗掉、灰灰的、顏色怪怪的照片
我都想那是相機的錯
上完了課,才發現傻瓜也有它不傻的地方
雖然我的小傻不能調光圈、快門,
但怎麼測光、調ISOEV值統統都是學問
接著也開始發現「讀光」的重要
怎樣讓自己的手不要抖也是基礎功夫


我很高興我的攝影入門是從這裡開始
(光是買相機的知識我覺得就很值呀~)
聽老師分析(?)各家相機廠牌的優缺點
跟分享相機界有趣的事也很好笑(咦?好像應該不是這樣的效果吧)
對我來說,學了攝影,最大的不同就是看世界的角度變得不同了
每次看到有趣的景象,就會開始找光在哪裡有沒有可以補光的地方
哪些地方有反射光等等等~
然後發現原來自己也有文青的一面啦~


希望有機會可以再上老師的課


***

H. C. H
老師,我可以用照片當心得嗎?


P1150952






***

P. H
Dear 歐老師,
很開心之前透過Ricky介紹有機會上到你的攝影課!
一些艱澀的名詞透過你深入淺出的介紹,變得容易理解。
出了社會後很少機會上到如同大學般講解的課程了!










延伸閱讀:


2014春季攝影、新聞班

新班招生中,請有興趣的朋友一請參與。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