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

免費講座(三):解讀《論攝影》



HCB took Susan Sontag, 1972
作者,由HCB所攝

書商廣告此書為:「攝影界聖經」,若我們對「聖經」給出教學定義,應為:該領域中最基礎與重要的書籍,完整掌握了在某段期間內知識的流變。以此而言,「《論攝影》」給讀者何種知識藍圖?










本書是自詡攝影文化人者必然知曉的書目,但可惜的是,極少有人讀完本書。為何?只消先瀏覽本書,便昭然若揭。


許多諄諄告誡後進該閱讀攝影理論的網路名師均推薦此書,但此書果真為理論專著?其書立旨核心為?


再如書商廣告此書為:「攝影界聖經」,若我們對「聖經」給出教學定義,應為:該領域中最基礎與重要的書籍,完整掌握了在某段期間內知識的流變。以此而言,「《論攝影》」給讀者何種知識藍圖?


        不懂這本書,其實也毋須在意。本講座會告訴讀者「那不是你的問題」。除開原書筆走龍蛇,復以譯文簡約;本書有時代意義,若不先瞭解其背景,那對本書只能進行瞎子摸象式的理解。


        因此,本講座將對本書進行背景分析與簡介,就算沒看過本書的讀者,也歡迎參與。


        時間:09.2419時。

地點:座位有限,避免如上次出現許多未報名的朋友,因此本次報名後通知地點。(捷運古亭站周邊)


報名請來信





延伸閱讀:
2013秋季班課程總覽

免費講座():相片診療室

免費講座():布列松簡介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