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8日 星期一

免費講座:攝影旅團


DSC07179</span><span style=




        這次,跟著我一起攝影,一起旅行。











        帶學生出席今年廣島原爆紀念儀式前,趁著颱風外圍環流的大晴,到大家到嚴島神社一遊。

DSC07180</span><span style=




        因炎熱之故,所以畫面中人不太多。當然,這只是一張很普通的觀光客照。

DSC07213</span><span style=



        如果想略過觀光客,就用仰角。這也是嚴島神社大鳥居常見的構圖之一。但各位可觀察,幾乎所有類似照片,本體都會有或多或少的陰影。

        這是必然的,因為太陽就在那裡,沒有影子反而很可疑。

        但是,有沒有讓影子更淡,不要那麼礙眼的方法呢?

        還是有的。

DSC07179</span><span style=


        根據我們對光學的理解,對消影子就是用光。只要你有一盞能和八月烈陽相當的高出力閃燈,就能降低,甚至消除影子。但實際上我們很難有這種器材,因此需要技巧去補足,這點將在《免費攝影講座:用光》說明。

        回到本文的主題,這次的講座是與攝影班的舊生同學探討移地實習,亦即在日本攝影的可能性。

        修過《基礎攝影(前)》的同學都知道,我們的實習是以輕鬆愉快為主,重點是大家能在外拍中得到攝影的樂趣,這樣就很足夠了。

        然而,若要異國移地訓練,強調的就不是愉快,而是能學到什麼經驗得到什麼作品。所以,請有這是一趟嚴苛之行的覺悟。

        最後談一下攝影旅團的主軸:

1.     文化性:攝影前,我會介紹當地的歷史掌故
2.     攝影性:一個景點就算好拍,也會有好壞時段之異,我們會選擇好的時段與好的位置。
3.     非商業性:避開觀光客,特別要避開那種很吵的觀光客。




        這次,跟著我一起攝影,一起旅行。




時間、地點
2017.09.03(日),1430-1630,古亭教室。


報名方式

本講座因性質之故,以舊生優先,有興趣的讀者請來信(michaelchen.sw@gmail.com)候補,謝謝。


延伸閱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