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日 星期日

免費講座(一):相片診療室


R0071057
請注意比例
R0071058






        拍照時,不用高級相機,只需稍微注意一些細節,就能使相片有著完全不同的改變。我想推廣的是毋須高級器材的人文攝影,若您也有興趣,歡迎參加免費講座。











        不知同學有沒這種經驗?


        看別人的照片覺得很厲害,想瞭解對方用什麼器材拍的?知道後,買了一樣的器材,卻發現成果不甚理想。


        原因有兩個:第一、對方未將如何修圖的方式告訴你;第二、買器材不會送技術,光有好工具而不會用也只是一群金屬塊與玻璃的集合。





        以下比較圖並非高級器材,乃以DC所攝:

R0071057

        一般來說,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常拍出這種照片(我是說頭大腿短的比例,不是表情),但卻習以為常。






R0071058

        但是,我們若只是稍微改變拍照時的方式,就能得到戲劇化的比例改善。


        握持相機的方式,不止影響到相片主體的比例,也會影響到畫面的清晰度。


        許多時候你的照片模糊,絕非防手震失效,甚至可以這樣說,你只要會拿相機,防手震那種容易故障又耗電的附加物根本不需要



        本講座中,會先說明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相機握持法,與初學者應當理解的基本知識繼而回答與會者的問題。


        歡迎參與者帶著你的相片前來討論,我們來共同思考要如何讓這張它更好。另外,若你對選擇相機或器材方面有所疑惑,也很歡迎於講座中提問。


時間:03.2810:10-12:10
地點:捷運古亭站周邊,報名後通知地點。
報名:請留言或來信(請附上大名、人數與參加場次),或點此報名,謝謝。



延伸閱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