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5日 星期二

日本攝影自由行前準備(一):始動




DSC05088





Q:日本攝影之旅要準備什麼?
A:首先你要有一本護照。






Q:日本攝影之旅要準備什麼?
A:首先你要有一本護照。


Q:如果沒有護照怎麼辦?
A:去辦,台北辦事處在教育部隔壁。去的時候還可以順便看看躲在鐵絲網裡的濕滑。附帶一提,國立頂尖梯大學,以要幫學生加保沒錢為由,在開學期間關閉週日圖書館。


Q:聽說機場可以辦護照?這樣我就不用跑一趟了,很方便吧。
A:你有聽過白賊義嗎?

Q:為何不是辦事處假日卻也人山人海,不過總算拿到護照了,下一步該?
A你要有假


Q:假請好了,還需要什麼?
A:還需要有錢,最好還有可用的信用卡。


Q子彈已經上膛,陳總統會死得很難看……
A你拿錯台詞了,那是2006.06.07那天馬英九說的


Q:不好意思,我是說子彈準備好了,可是是呆幣,要怎麼換錢?
A:通常是去臺銀,目前均不收手續費,不過臨櫃辦理的話你會看到很18%匯錢到支那與米國,所以建議你用電子方式辦理。

Q:要怎麼做?


Q:果然用線上方式快多了,可是最後還是要跑一趟銀行,很麻煩。
A0800-025-168(您和我一路發),請致電臺銀客服。


Q:為何沒提到要準備何種相機與鏡頭?
A:不完成以上動作,你有ALPA也沒用。


Q:假設有動作未完成怎麼辦?
A:你可以打開google街景,輸入你想要的景點,然後看周邊景物,並按下儲存畫面。如此亦能達到相類效果。

Q:好吧那我總算完成了,那還要什麼呢?
A:旅遊保險,要保什麼險你可以自己衡量。


Q:我看有些保險公司可以線上辦,按照上面的邏輯,線上辦就好囉?
A:線上辦也未必會成功,舉例來說,國泰保險八月底的電腦就當機,無法線上辦理,只能去點不多的櫃臺申辦。


Q:國泰的點真的很少,我能不能直接找個拉保險的幫我辦?
A:這最方便,如果你願意把所有個人資料都交給路邊拉保險的,Go Ahead.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