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6日 星期三

兩面併陳:政大奇聞

 其實政大對老師也是不錯的。







政大奇聞刊出後收到許多政大在校生的寶貴意見,想不到(或者說不意外)政大的校園事件精彩有趣,絕不遜於八點檔。


有位學妹不甚認同政大校方與性平會對老師不友善這種說法,因此想借由具體事證在本欄進行陳述,希望大家能更深一層理解:政大與性平會對老師其實也是不錯的!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821001/IssueID/20070915

政大師摸女生腿教德文
校方處分過輕 學生一度醞釀集體罷課


2007年 09月15日蘋果

【楊桂華╱台北報導】政治大學行政人員昨向《蘋果》爆料,指該校歐洲語文學程助理教授賴漢龍利用上德文課時性騷擾女學生,觸碰女學生身體如手臂、腿部等處,全案還差點引發德文組學生集體罷課。政大心理諮商中心主任修慧蘭昨證實,確有其事


投訴者是以「性侵」字眼說明此事件,但經查校方指為「性騷擾」事件。投訴者指從五月事發至今已近四個月時間,最近校方已開性別平等委員會討論,且遭性騷的女學生親口對他說,感覺政大想掩蓋事實,系上學生都杯葛不上這位老師的課,且有一些人已休學抗議。《蘋果》記者昨向政大查證,歐洲語文學程部分人員都表示知情,但不願進一步透露詳情。校方指賴漢龍目前單身,為德籍助理教授。



修慧蘭說明,該名女學生向校方投拆,賴漢龍在上課時利用教德文單字的機會,觸碰她的身體,私底下還曾經透過即時通,邀請她去看電影。並指控,某次在教德文 時,賴師特別要她當模特兒示範身體各部位的德文單字,例如要女學生伸出手臂後,由賴師用手點出手臂位置,教導手臂的德文,之後還擴及腿部等其他身體部位。


請來代課老師滅火


五月校方性別平等委員會接獲學生投訴後,調查發現除了該名女學生遭到性騷擾外,還有其他女學生也有類似不舒服的經歷。修慧蘭說,六月底調查委員認定賴漢龍的確有性騷事實,已經對他口頭告誡,並要求該師要上八小時的兩性平等相關課程。但德文組學生認為校方刻意輕判,一度醞釀罷課,校方只好臨時找代課老師滅火。



修慧蘭坦言,被性騷擾的女學生不滿意校方處理方式,七月底曾提出申覆,但這個月初性別平等委員會審理,仍決定後維持處分。修慧蘭說,按照學校性評會的申訴流程,該名女學生已無法再申覆,若要再上訴須在二十天內向校方申訴委員會投訴,據說這位學生已有上訴準備。



政大學生議會對此表示將盡力協助該生,提出必要的法律諮詢服務。至於賴漢龍及該名女學生,《蘋果》記者昨未能取得聯繫。至於,投訴者指該名女學生曾遭性侵,以及德文組多位同學受不了休學一事,修慧蘭強調,絕無此事


 點下放大 政大師性騷女學生示意圖

女學生指控,賴漢龍在上課時請她當模特兒,並以教德文單字為由,觸碰她的身體。




政大德文老師性騷事件簿
2006/09~2007/04 賴漢龍上德文課時以教學為由碰觸女學生身體,並私下邀女學生看電影。
2007/05 女學生向校內性別平等委員會申訴,校方展開調查。
2007/06
.性別平等委員會對賴師處以口頭告誡,並要求該師上8小時兩性專業輔導課程。
.歐洲語文學程德國組學生不滿學校輕判賴師,醞釀發動罷課。
2007/07 受害女學生提出申覆。
2007/09 性別平等委員會維持原案,女學生擬再申覆。
資料來源:政治大學




對照組:
政大奇聞

政大奇聞:非法解聘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