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1日 星期三

最少的教科書、最大的錄取數






我會教你用最簡單,讀最少教科書的方法考上。






我會教你用最簡單,讀最少教科書的方法考上。


不過「最簡單、讀最少教科書」的方法,本身就是一個大難題,不過,為此傷腦筋的是我,你只需要鍛鍊出能「走到」的體力就好。


這好像和之前說「自力成長」不一樣?


那只是表面上不同罷了。


舉例而言,一般說到考研究所、轉學考的教科書有下列幾本(歡迎各位補完):

翁秀琪、大眾傳播理論與實證
李金銓、大眾傳播理論
林東泰、大眾傳播理論
張錦華、傳播批判理論
彭家發等、新聞學
楊志弘等譯、大眾傳播理論基礎、發展與未來
羅世宏譯、傳播理論:起源、方法與應用
陳芸芸等譯、特新大眾傳播理論
程之行譯、傳播理論
翁秀琪主編、台灣傳播學的想像(兩本)
補習班教材(多本)


如果不是開頭那樣寫,想必各位會認為我都看完了吧?不但只看一遍,還讀了兩三遍,做出精華筆記,並且還做跨課本的分析比較。


當然不是這樣。


我整本看完的只有《大眾傳傳播理論》、《大眾傳播理論與實證》兩本而已。完全碰都沒碰過的有:





喔、不好意思,寫出來可能會很傷人,在此僅列本數。裡面有七本我完全沒看過。不過,我的筆試成績低嗎?好像也不是。


明白地說,研究所是不需要多讀、死讀、跨讀教科書就可以考上


正如之前文章不斷強調的,關鍵在於:「方法」與「閱讀」。






這是一貫的原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