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5日 星期三

修行在個人(一):第一次,用我的手





DSCF2368


光,是攝影的原點









筆記
PA250047




PA250046




PA250049




PA250048

        從筆記可看出相當認真(20號)。




作品
DSC_3827

D3100 + 28-300mm / F3.5-5.6 + Photoshop CS6

工整的三等分構圖:暗部、中亮度天空與底部的反光井然有序地排列。奧妙之處在於若欠缺水面的反光,底部就會形成視覺空洞。無論是攝影的時間、地點、取景、構圖與水平線均費心安置,相當成熟的作品。


但要補充的是:敝人在課堂上從未教授PhotoshopLightroom技法,因此後製技術不敢略美,當歸功同學自行學習、實踐之效。16號)





DSCF2368

FinePix F500EXR

時間、取景、構圖、水平線與曝光調整都很成熟,雲彩的橫線搭配樹的直線,讓本圖穩定兼具流動。以樹葉的剪影對比主體的枯枝樣貌,使平坦的夕陽背照拉出了空間感。在主題配置與創作意圖取得良好平衡,是相當不錯的作品。33號)



說明

        本文所選兩例作品可見:不是高級器材,也並非絕世景點──只要掌握光的流動,那就是攝影的原點

        當讀者知道兩份作品均出自16歲同學之手,或許更能明瞭「後生可畏」的意涵。而能教出超越當時自己的學生,這是傳承者的本懷。






接續閱讀:





自知明豔更






--

1 則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