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0日 星期五

Olympus神株傳奇(別):自由


</span><span style=



先失去買器材的經濟自由,接著要消失的是什麼自由?

這是危言聳聽?還是真知灼見?

要靠你的智慧來抉擇。

趁自由僅存之時。






承前閱讀:


        前文提及神株當年的旗艦機E3,續補一天寶遺事。

        這台發售時號稱「世界最速」的相機,聞名便令人莞爾,但這台相機的問題不是攝太快,而是出太。與Canon以捨棄精度換取速度的AF相較[1],過往OlympusAF精度在DSLR系統中名列前茅。


        E3改變演算法,精度是犧牲掉了,但速度卻不見起色。


        在拍久石讓前,我拿著自表世界最速E3+50-200mm F2.8-3.5 SWD[2]去測試,而對照組是佳能的Eos3(底片機)+70-200mm F2.8


        身為長期支持者,我希望瞭解數位神株比底片佳能,又走了多遠的路。


        但結果出乎我意外,至少就當時而言是出乎意料。

        因為以速度而言,E3這組被殲滅,就像2014仁川亞運的中屬殖民台北[3]09.24的預賽被韓國被0:10提前完封一樣。當時帶著碼表要測試兩者之間的差異,但無須碼表,便能清楚感受到兩者之間速度差。


        於是就將此令人驚訝的測試結果發表在中国台湾省嘉义市的相機論壇[4]。起初以為這研究結果會引發熱烈辯論,但沒有,果真是禮義之幫、和諧之地。



若要註冊該論壇帳號,第一條就會看到
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各項有關法律法規。」



        因為直接被刪文+砍帳號。


        但在被刪文之前,沒有人對研究結果和研究方法有異議


        這就是中國式、河蟹社會的言論自由

        讀者之後若想繼續在論壇上發廢文和看廢文[5]的話,最好注意馬統贈台這件事。而且,中國勢力現在已經化暗為明,剛剛的中国台湾省嘉义市論壇已證明此點,以下也是:



</span><span style=





</span><span style=


有興趣可以到他們網站去看,可以了解這最底層的統戰組織,吸引多少同夥朝拜?



           但是,你覺得連FBlineInstagram都不能用的國家,會讓你自由發表意見嗎?


        困擾盆地無處外拍的朋友,你覺得要靠連戰連敗的四十多歲年輕人當選後,他的「軸線翻轉」,搭配不斷自燃而燃[6]地正好都更、剷平森林蓋巨蛋的好ㄆ友們,你還有:


        濕地、荷花、夕陽、樹蔭、飛羽、古屋……可以拍嗎?


        徒剩一棟一棟陽具大樓一刺一刺地貫穿充斥廢氣毒霧的天空。


        但那也沒關係……


    你知道在中國種族主義黨[7]違憲戒嚴時期,是不能在任何公開場合拍照的嗎?另,讀者可請教父母,在他們年輕時,是否:男性留長髮、在街上男女[8]牽手就會被送警局


        那些禁止你拍照的人都還活著,在一個會把毆打學生當拍肩的政黨下——


你覺得贈台後會讓你在水博館、台大裡面拍泳裝嗎?


        想想在2008年、威權復辟後,您到底失去了多少自由與金錢吧。


        想想油價一次漲足那天,加油站排隊車輛轉了幾圈?想想油電雙漲後,你月支出多了多少


        原本可以買70-200mm/F2.8 IS外帶卡地亞戒指送財政部長的的,結果最後卻買了70-200mm/F4與施華洛奇「水鑽」……


先失去買器材的經濟自由,接著要消失的是什麼自由?


這是危言聳聽?還是真知灼見?


要靠你的智慧來抉擇。


趁自由僅存之時。






延伸閱讀:





[1] 然而,徒有速度但欠缺精度的AF,到底是什麼﹍﹍呢?。當年百位數等級的機器進彩虹維修時,一等要三個月,因為大家一買來發現不準焦就進廠維修。
[2] 50-200mm這顆鏡頭分成新版跟舊版,差異在新版附加上SWD(超音波對焦)功能,神株宣稱SWD鏡搭配E3可實現世界最速AF
[4] 其金主為中南部神株經銷商
[5] 此「廢文」指嬉笑怒罵的諷刺、情報與戰文,和毫無任何內容,只為神豬宣傳的黨工文或網軍文完全不同。
[8] 不是男男,是男女牽手。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