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日 星期四

補血或補刀



公主與王子








職業與人生(二):組隊



    一般人失敗的原因常常是因為根本不知道自己是誰,貿然突擊,這樣的結局也就可想而知了。


    舉例來說,如果你只是因為對方正而追,那有什麼理由責怪對方以膚淺的手法玩弄你?


    所以,第一步就是了解「你喜歡什麼樣的人?


    然後就可以了解「喜歡那樣特質的人,是什麼樣的你?


    但,真正的順序是「先知道自己是怎樣特質的人,再了解自己會受怎樣的特質吸引」,不過要了解自己,是很困難的,所以這時透過他人的眼光,尤其是你所喜歡者的眼光,反而更容易了解自己。(不過,正不正確又是另一回事了。)


    如果這樣說就很明白了,你連自己為何喜歡對方都不明白,那麼對方又有什麼理由喜歡你?


    回到主線,「欣賞」其實就是一種價值判斷,判斷哪種特質值得欣賞,哪種則否。如果以「職業」(如果你對電玩性的說明沒有興趣的話,不妨把「職業」當成人的特性去理解)的觀點來說,那就是決定邀哪種職業組隊、不與哪種職業組隊。


    需要或喜歡何種職業,那是因人而異的,但有些職業是老手都會避開的,為什麼?本文將說明的是「不與哪種職業組隊」與其原因。


    網路上的男性一面倒地公幹「公主病」,但考其內文,不乏吃不到的餓鬼靠妖死爸,那種言論無法當成反對的立論,況且若把公主當成資本主義中的商品考究,可以發現這種商品有非常固定的消費者。


    公主病的成因與治療方法我們都不談(術業有專攻,請洽兩性專家與愛情blogger),這邊只簡單匯集一些意見,讓男性談談他們的看法(以下為文章節選):


(一)

    隨著生命的進程不同,組隊的隊友也不同。

    以前,那種不事生產、戰力低微的職業也許可以讓你爆發自身等級以上的力量去守護她,為了她,你可以單人擊退全軍。

    但是,向未來借的力量、不會長久。

    人家的隊友幫忙補血,你的隊友幫忙補刀;後方的補血魔法落點在你前方、櫻吹雪對著你頭上打下來,你還要不要戰?

    你為了守護「什麼」而戰?

    這種隊友別人搶著要,那就慢走不送吧。



(二)

    在前線殺王的時候,一直靠背本陣苦戰、至急救援!!!結果去了卻發現輕描淡寫,這種總大將,最後還是另投明主了吧。

    現在組隊,是要補血的僧侶,而不是補刀的公主。



(三)

    三不組」你沒教過他嗎?「公主、皇后、皇帝」不要組、不要碰,老師有沒有講?有講嘛!你有沒有在聽?沒有嘛?現在弄成這樣、怪誰?當然是怪你自己啊!不然怪阿扁喔?太平洋又沒加蓋,要去美國也是自己選游泳的啊。


   
     公主有沒有拿槍爆你頭說要組隊?沒有啊!你要開飛機上班,就要付得起油錢啊!你沒有想過嗎


(四)

那只是觸發結局的最後一個Flag

因為你之前收劍解甲,換來的有可能也是對方的「喔好吧」然後音訊全無。你之前的委屈自己配合,只是讓真相晚一點被看見而已;指劍問天的舉動,也只是逼真相早點浮現。

    雖然你也可以選擇陪小公主一起走,但實際上你不適合陪小公主玩耍了。所以我也建議,日後想怎麼相處,現在就開始;行不通也不會怎樣,確實避開一場註定的悲劇而已。當然,行的通,就開心了。



(五)

南瓜馬車上,載的是公主嗎?

在既定軌道上來回旋轉的,是人生吧?

說來也真可笑,

騎士為公主犧牲生命,

公主卻只會嫁給王子。






    跟女人講公主的未來、跟男人談公主的壞處,都是很煞風景的談話。我只希望看到這篇的你,知道要跟誰組隊,這樣而已。


    要跟誰組隊,那是你的自由,可是,你真的想過自由是什麼嗎


    在台灣,「戀愛」這回事差不多就是自由的極限了,那麼,為了你的自由,你願意付出什麼代價?










延伸閱讀:
得魚,忘筌



--

3 則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