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1日 星期二

政大新聞所(2012)。社會問題分析





        因此本題之核心,不在表面敘述。唯有能洞察隱藏在表象之後的真相,你才能碰觸新聞學本質。








關連:


政大新聞所(2012)。大眾傳概論

政大新聞所(2013)。大眾傳播概論





        覽就被支那種族主義黨再封建化的黨營中共社,復以本身即為謊言同義詞的烏央丸,就知道該報導水準。


        身為考生的你,有兩種選擇:一是暫且擱置對烏統的憤怒,冷靜回應題目;抑或將這股憤怒化為激流,熾熱地表達在試卷上。


        無論進路如何,這題關鍵都在「富人稅」上,而補習班也針對當年重大時事問題進行補充。


如果你想這樣的話,就照補教講義寫吧。


        首先,補教業為求不失,而以大量資料堆砌。以上的具體例證就是:怕學生抗議說這題沒講過,所以就發放大量的講義,讓學生資訊超載。但讀不讀得完,那是您家的事——或說這是學生素質的問題。


        但話說回來,當你花大錢卻得到這種自求多福的回應時,也許你只是跟拜拜一樣,去補習班求心安,但對考上沒有任何幫助。


        再者,面對這題的考生,不若國考年齡層參差,多為無工作經驗的準畢業生,既若如此,當無繳稅經驗,如此何能應答?


        因此本題之核心,不在表面敘述。唯有能洞察隱藏在表象之後的真相,你才能碰觸新聞學本質。



本版提供考題解答服務。

延伸閱讀:
知道,你才能見到

台灣新聞自由考(五):中國國民黨的謊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