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1日 星期三

今天繼續航行,西南西



在那個只能以北極星為座標的年代,他相信自己的選擇,為此賭上了他的所有,在世界的盡頭逼近前,誰也不知道等待他們的是新大陸舊撒旦,他所依恃的,就只有這句話。







今天學生問我,「到底我的程度在哪」之時,我突然想起一句哥倫布的話,以前一直不覺得有什麼,不過,今天,突然懂了。


今天繼續航行,西南西。


就這麼一句沒頭沒腦的話,不過,我覺得卻是名言。


嗯,勵志名言。


在哥倫布那個仍舊以為世界的盡頭是瀑布,瀑布的底端是地獄的年代,他執意出航,用生命證明自己的信念——地球是圓的。雖說他本人有此信念,但底下的水手卻不一定有,會懼怕未知的事物也是人之常情,一望無際的海洋上,走在生與死的航道上,也許是天堂,也許是地獄。但是不管哪一邊,都得和這個塵世說ByeBYE


在那個只能以北極星為座標的年代,他相信自己的選擇,為此賭上了他的所有,在世界的盡頭逼近前,誰也不知道等待他們的是新大陸舊撒旦,他所依恃的,就只有這句話。


今天繼續航行,西南西。


無人能懂的悲哀、海原獨行的堅毅,就在這句話。


就我的教學經驗而言,轉學考與研究所考試的難處不在智性高低,而在信心強弱。可以這麼說,凡是考試,到最後都是信念與信念的交刃,只要相信你能考上,並且依著你的信念航行,只要考前不去救掉到河裡的小孩,或是被車撞到,通通都能考上。


相信我的專業,也相信選擇我的你,這趟旅程的終點,我一定會帶你踏上你希冀渴求的新大陸。





 :舉救小孩和被車撞不是開玩笑的,是真有其事。尤其是那個救小孩的,他在考政大新聞所前跳進政大裡面的小溪救一個國小學生,事後看了內科和外科,這件事導致他只有這間學校沒上。



這位老兄是我心目中的神人,他輸了考試,贏了人性。








延伸閱讀:
瞭解台灣:中國種族主義黨


讓我自由你的夢想(七):笨問題招來笨答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